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美麗的溫哥華

溫哥華的位置
(在北美洲,美國北邊的加拿大國境內,紅色圓圈的位置)
(在地圖上按滑鼠左鍵,可得放大圖)
(順便找找台灣、紐西蘭、日本在哪裡吧!)

1. 加拿大位於西半球北美洲的北半部,北鄰北冰洋,東鄰大西洋,西接太平洋,國土面積一千萬平方公里,人口約三千一百萬。就面積上來說,加拿大是世界上的第二大國,但是人口密度非常低,總共只有三千二百萬居民。加拿大是個具有現代化工業及科技水平的發達國家,能源資源充足,經濟體制依靠自然資源。
加拿大是全世界領土面積第2大的國家,共997萬平方公里,約300個台灣大小,這片靠近北極圈的土地上有河流、平原、森林及山巒,還有沙漠。西部以洛磯山脈為屏障,主要為亞伯達省和卑詩省,洛磯山脈縱貫亞伯達省,卑詩省濱臨太平洋,兩個省份間點綴著洛磯山脈、萬年冰河、湖泊、瀑布和廣闊的大平原,擁有豐饒的自然資源、千變萬化的四季景觀。東部的都市較為密集,也是加拿大主要的觀光地區,其中以尼加拉瓜大瀑布最受歡迎,北部多是冰河區,這塊古老的地表已有超過2億5千萬年的歷史。
首都-渥太華,國家元首-伊莉莎白女王二世,2人/km²、最大城市-多倫多
2. 溫哥華市(City of Vancouver)是加拿大卑詩省的第一大城市 ( 但非該省省會維多利亞 ),也是全國第三大城市。2010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溫哥華舉行。在2006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溫哥華為全球第三位。
溫哥華是一個景色優美的地方,並以豐富的人文資源而著稱,使她成為加拿大的旅遊勝地。她擁有潔淨的空氣和新鮮的水質。由於氣候溫和,溫哥華可提供全年的戶外活動。溫哥華的消費水平並不高,交通也很便捷,作為太平洋的貿易中心,溫哥華的居民本身由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組成。溫哥華的「中國城」是北美除舊金山以外最大的中國城。溫哥華是華人重鎮,通用普通話國語)和廣東話粵語)及其它各種中國方言
溫哥華氣候溫和,四季宜人,市內草地常綠、繁花似錦,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夏季氣溫一般在攝氏20度左右,冬季氣溫一般在攝氏0度以上。十一月份溫哥華的氣溫在一般保持在3℃-9℃之間,溫潤而舒適,冬季很少下雪。溫哥華素有「加拿大雨都」之稱,尤其在冬季。
3.水仙花:水仙全株都有毒,尤其是鱗莖部分,誤食會引起消化道與循環系統的疾病,嚴重時有可能發生休克、麻痺而死,所以在保存鱗莖時要特別注意。

沒有留言: